11/6 (星期日)植入後的第一天 (胚胎D4)

吃過早餐後,在酒店休息一會就出去

首先去龍山寺,感謝神恩植入順利,祈求觀音、天后和註生娘娘保祐兩個胚胎一直癡著,成功成人,保𧙗我順利生產。

之後再去市政府站的誠品

不知道為什麼,在誠品看看書,逛逛東西,我就會很舒快,心情輕鬆,可以溜兩三小時

誠品地庫的foodcourt 食品種類很不少,肚餓時可以去吃點東西

在誠品對開看到這個,希望真的「好孕從台北出發」

晚上,到了酒店附近的家樂福,買了水、生果、浸腳桶

買了個菠蘿,準備吃菠蘿芯,因為有菠蘿蛋白酶,有助著床,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否有幫助懷孕,不過剛巧見到有菠蘿賣,即管試試看

一個菠蘿芯分5天吃,不吃肉,肉比較燥熱,其實應該植入前一天就開始吃,但我前一天沒時間準備,遲一天我想也可以的,嘻嘻

另外,由於會在台留一星期,我每天都要浸腳,所以也買一個浸腳桶方便每天都可以浸,TWD 269 一個

 

IMG_3566.JPG

11/7 (星期一)植入後的第二天(胚胎D5)

去了圓山站的保安宮,也是祈求天后和註生娘娘保祐

今次我們坐巴士去,9 號巴士可以在保安宮前下車,非常方便

之後就去大安站的有肉,這是我們上年11月來台北第一次初診時發現的鋪頭

看看有肉植物,心情很平靜愉快,今次來也買了一些有肉回家栽種

有肉現在增設了cafe ,可以點甜品和咖啡,慢慢欣賞有肉的小花園,當然咖啡不是我喝的,我只可以喝水

去完有肉後,就步行去聯合醫院仁愛區抽血,主要驗d dimer 和其他免疫指數,星期三就去回診蔡明翰醫師

IMG_3581.JPG

IMG_3585.JPG

 

11/8 (星期二)植入後的第三天 (胚胎D6)

這天我們又學習坐台北的巴士,這次去了民生社區的微熱山丘

微熱山丘會為每位到來的客人免費奉上鳳梨酥和茶,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也不多說

我很喜歡那裡的環境,很舒服,令人心情很平靜

植入後去這個地方,心情也好一點

 

這天要打黃體油針,上次11/1 自己打得屁肌很痛啊,痛了兩天

所以今次,趁自己還在台北,都是回去瑋的診所找姑娘打好了

由民生社區可以坐巴士672 號,在光復南路口下車,行4分鐘就到診所了

姑娘很好,很快就幫我打好了,不用10 分鐘就可以走了

 

11/9 (星期三)植入後的第四天 (胚胎D7)

早上又再去了龍山寺,嘻嘻,幾乎每天都去一次,不知道註生娘娘會不會覺得我們有點煩。 ^^

之後去忠孝復興站的Sogo 吃午餐,去了鐵板燒,美味啊

3 點多,就去醫院找蔡醫師了

噢,驗血報告,我的d dimer 0.63 ,我當時很害怕

之前在香港驗過,只有 0.26, 為什麼植入後高了這麼多? 我已經每日一粒柏基好幾個月

但是,蔡醫師說不用打肝素,升幅高過1 才打

之後我就急不及待衝去找瑋哥了,因為植入那天,他說如果 d dimer 高過 0.5 就去找他

見到瑋哥時差不多5:30pm, 瑋哥說還好啊,他說不用擔心呀,因為植入了,血栓升高了一點是正常的,高過1 才再作安排

本來我是十分擔心的,但經過兩位醫師都說沒問題,我當然要相信他們吧

 

但由於那驗血報告前天11/7 抽的,我怕當時的 dd 又升高,自己再去聯合檢驗所多驗一次

也多驗了LH, E2, P4, 聽說這些數據可預測著床懷孕的成功率

 

11/10 (星期四)植入後的第五天 (胚胎D8)

早上11 時多,聯會的報告已經出了

d dimer 0.59 (高過 0.55) 但還好

LH 黃體激素0.24 mlU/mL 

P4 黃體素 19.95 ng/mL

E2 女性荷爾蒙 411.6 pg/mL

 

不過我植入D0 沒有驗血,只有第一次凍胚回診10/26 有驗過血

所以我都不知道怎樣看這些數據,只好發電郵問瑋哥 (我附上了10/26 和11/9 驗血報告,問他E2 沒怎麼上升,是不是不太理想?這些數據有著床的預測性嗎?)

他回復我 (我原原本本的抄出來): 「雪胚植入這樣的數據是正常的,這些數據其實沒有著床的預測性,不用擔心。」

看了他的回應,心才安定一點。

植入後真的不應看太多數據,很折磨人啊,過多幾天就開奬,就知道這些數據有沒有用了,哈哈!

 

這天只去了太平洋sogo 買東西之後就回酒店休息了

剛好這天是SOGO 的減價日,哈哈,在香港我們也會去sogo 的 thankful week 購物

這次我也可以在台shopping 一番,買了Aveda 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比香港平宜很多,還有禮物送和退稅,真的很開心啊

不知道是否我錯覺,有時感到子宮位置有少許扯扯地,之後又消失了

所以都想回去休息多點,不走來走去了

 

11/11 (星期五)植入後的第六天 (胚胎D9)

是在台的最後一天了,吃過早餐後再去一次龍山寺就要準備回港了

頭幾天其實沒有特別感覺,為了幫助血液循環,所以這樣出去看看書散散步的活動量,我覺得還好,不覺得怎麼累,身體上也沒有不舒服

好像植入後第四天開始,有時感覺三角位有點扯扯地,就想回去休息

整段時期而言,這次比上次植入鮮胚感覺少很多,沒有夜尿、沒有扯痛(只有少少扯)、沒有乳房脹痛、沒有便秘

上次有這些反應時,以為自己bingo 了,但原來全部只是藥物反應

有了上次經驗,我不太信感覺了,沒感覺比有感覺還輕鬆自在

 

這兩天由於看過數據後,有點不開心,臨走前再去龍山寺祈求保佑,也跟觀音、天后和註生娘娘說聲再見

希望下次回來,是來叩謝神恩吧!很期待啊!

 

很多人都給我孕婦的戒口食物和植入後要注意的事,但各有少許不同,所以我想綜合起來

植入後要注意事項:

少吃紅肉,特別是有血栓問題者更要戒口

不可泡澡或泡温泉(不利好胚胎發育)

不可熱敷肚子(會造成子宮收縮)

不要跑跳及劇烈運動

不可提重物

不建議騎機車和腳踏車

不可盤腿、不可半靠臥床,以免影響骨盆腔血液循環

禁止性生活

避免腹壓增加之動作

側躺不影響

不宜吃中藥進補

水果中午前吃

睡前熱水泡腳20-30 分鐘(約40 度)

 

植入後戒口/ 孕婦戒口:

水果: 蘋果、檸檬、香蕉、西瓜、木瓜、哈蜜瓜、蜜瓜、榴槤、水晶梨、荔枝、菠蘿、龍眼、柿子、楊桃、山竹、芒果、柑橘、甘蔗、火龍果、柚子、奇異果

蔬菜: 豆腐、辣椒、白菜、芥菜、絲瓜、冬瓜、苦瓜、沙葛、蓮藕、青/白蘿蔔、筍、蕃茄、芹菜

飲品: 涼茶、凍飲、豆漿、花茶、綠茶、酒、果汁、牛奶、

肉類: 叉燒、燒鴨、燒鵝、羊肉、生蠔、蝦、蟹、魚生

其他: 麻油、薏仁、麻辣火鍋、雪糕、粉絲、薏米、雪耳、木耳、羅漢果、加工食品、太鹹、太甜

 

arrow
arrow

    F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