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都沒精神寫部落格,因為星期六早上開始就病了。那天還不知死,一早仍然去跑步,十點仍去做高温瑜珈。十二點開始真的很不舒服,發燒了,38.x ,有點咳。

但是星期六開始,香港公眾假期,診所不開門。只好吃家中的退燒感冒藥,很快就退燒了。

諗住吃過藥退燒就沒事。之前應承了媽媽跟外婆吃下午茶,還硬著頭皮出去。

下午五時多,探熱只是36.x 度,以為已經沒事。誰不知,到了晚上八時多,又開始發燒。回家晚上九點立即吃藥睡覺,到了半夜十二點,出了一身汗,退燒了。

 

星期日,第二朝,又燒了,37.9 度。吃過早餐後,我仍然有吃免疫藥- 柏基和瘡寧。

早上九點幾吃過退燒藥和咳水,十二點左右又退燒了,37 度。因為之前應承了朋友去聽講座,我又出去了。下午四點左右,再吃一次退燒藥和咳水,當時身體還可以的。 但回家後,又發燒了。

 

星期一,病了第三天,仍然有吃免疫藥,隔45 分鐘再吃退燒藥,今次我覺得之前的咳水沒什麼效,轉了第二隻咳水,整天都在家中休息。

轉了咳水後,喉嚨沒那麼痛,咳少了。喉嚨好像通了一點。但退燒藥過了,又再發燒。心想,也不能不停吃退燒藥吧。發個留言給瑋醫師,問問他意見,要不要停免疫藥。

 

星期二,第四天,幸好,瑋哥今早六時多已回覆,建議先停藥。那我就乖乖先停藥吧。

另外,又想再問問免疫的蔡醫師意見,他很好,不夠半小時已回電郵,他也建議先停瘡寧和立即看醫生。  

以下是他詳細回覆「您的症狀應該是病毒或是細菌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甚至已經到支氣管炎的程度    建議先停瘡寧   然後到醫院檢查看是否為流感    發燒就是身體有感染的警訊   盡早就醫才安全   」

 

這兩天,我曾在網絡上詢問其他人意見,他們都說不應私自停免疫藥,但兩位醫師都建議先停藥。所以,各人病情都不同,可以的話應該詢問醫師專業意見

因為,吃了免疫後,的確病了很久也未能病好,如果一直吃免疫藥而感冒一直不好,那可真是很嚴重啊。

arrow
arrow

    F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